学院召开第四期教师赴香港培训学习成果汇报会
作者:马旭 发布日期:2012/08/26 

618日至22日,我院40余名教师赴香港理工大学参加了以“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项目实施”为主题的第四期研修班。825日下午,人事处组织召开了教师赴港培训学习成果汇报会,赴港老师代表就学习成果做了交流汇报。院长魏文芳、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及党委工作部、教务处、学工处、高职研究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人事处处长施复兴主持会议。

 

  

 

来自九个系部的教师代表分别联系专业实际,对自己及其团队在香港理工大学研修时所感所思进行了总结。代表们围绕着校企合作的意义、实施方式、成败关键等问题展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代表们还真诚地向大家展示了研修心得体会,并表示将把在香港理工大学学习到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应用到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将校企合作项目做实,将“份内事”做好。

党委副书记周元国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他指出,赴港老师们通过研修而引发的思考非常有价值,他希望老师们要继续深入思考,并将学习思考到的东西合理借鉴、运用到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去,要在思考与行动中优化创新,努力提高我院的综合实力。

院长魏文芳肯定了此次赴港研修学习的成果,他要求赴港教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魏文芳同时给广大教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高职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立足现实,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全面提升自我实力;二要增强信心。无论是院领导班子还是各系部都要认真谋划迎难而上、科学发展的多项举措,努力化解前进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推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三要优化管理。要下力气改进学院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岗位责任,实施绩效考核,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和人尽其才的机制;四是培育特色。广大教职工要用心关注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和期盼,用心研究和实践怎样教书育人,用心做好校企合作这篇大文章,既力争与当地和周边区域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也要高度重视与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合作,努力寻求新的突破,彰显学院办学特色。魏文芳最后强调在骨干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教书育人的三支主力军要有超强的合作意识,有效实施无界化理念,用心设计,用心实施,奋力推进学院乘风破浪,达到理想彼岸。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