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师(首批)赴台湾侨光科技大学学习汇报会
作者:壮戈 发布日期:2012/08/21 

根据国家骨干校建设需要,201286日至15日,学院选派38名一线教师和管理干部赴台湾侨光科技大学研修学习,820日,学院召开赴台教师学习成果汇报会,赴台老师就在侨光科技大学学习成果做了交流汇报。院长魏文芳、党委副书记周元国、副院长张德新、教务处处长叶波参加汇报会,人事处处长施复兴主持会议。

 

  

 

会上,教师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大家认为,侨光科技大学有着较为成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有一支敬业爱岗、高学历和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有一套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的体系,有一个人文教育与职业素养拓展的完整系统,有一套校企合作、产学联手的成功做法,以优势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是台湾高校成功办学的宝贵经验。大家感言,就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而言,我院的“双园融合”的办学模式已经初有成效,在工学结合课程开发上处于先进的水平,但与侨光科技大学相比,我们在把先进理念转化为具体实践中仍然存在很大的不足。通过对两岸高职院校的对比,既看清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也树立了办好高职教育的信心。

魏文芳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学习心得和汇报。他指出,师资队伍能力的提升是骨干校建设的重要环节,大家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把台湾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好的作法带回来,扎实行动,把所学、所悟、所得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思考、认真落实,努力改变人才培养状况和管理中的不足,把骨干校建设落在实处。

附图:我院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台湾侨光科技大学研修学习掠影(图片来源:侨光科技大学网站、我院教师李辉、王襄)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