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rsc 发布日期:2014/03/04 

十职改办〔20145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市直及中央、省驻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调整全省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08]2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4年度水平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的范围、对象

凡拟申报参加各系列(专业)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卫生、会计等全国、省统一组织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者除外),包括初定职称人员,工作调动岗位(调整)后需要转评职称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已过期的等均应参加相应级别的水平能力测试。

工程技术、中学教师等专业高级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按省职改办统一安排进行。

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另行安排。

高校(中专、中职学校,下同)教师系列仍采取“说课评教”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文化艺术行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艺术类专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考核的通知》(十人社发[2010]45号)要求开展。

2014年度全市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共分五个系列,34个专业名(见附件),凡我市水平能力测试中未列入的专业(如:播音等),可报名参加省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职改办)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

二、测试的内容和方法

水平能力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从事专业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的前沿发展情况;从事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考生报名时,应根据本人现所从事的专业及拟申报评审的专业,选择相应的级别及专业报名参加考试。

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为笔试。

高校 “说课评教”方案。由各校结合单位实际拟定,报市职改办审核后,自行安排测试并把测试结果报市职改办。

高级水平能力测试时间,请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专题专栏”---职称评定栏目中查询,由考生按照省各专业高评办的要求申报考试。

三、报名程序及要求

2014年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笔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打印准考证。所有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或十堰人事考试网填写报考信息,上传1寸近期正面免冠电子彩照(jpg格式,照片大小在8Kb10Kb之间,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下载打印考试报名表。十堰城区报考人员报名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审核同意盖章后,到市人社局一楼人才市场大厅交费,然后将报名表送交市人社局六楼人事考试院考评一科(610室)进行报名确认。县市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后,将报名表及考务费交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统一到十堰人事考试院考评一科进行报名确认。咨询电话:8650722

报考专业一经审核确认将不予更改。

四、时间安排和考试地点

1、报名时间:      201435日—324

2、缴费确认时间:  35日— 325

3、准考证下载时间:421日—425

4、考试时间:      4269001100

5、考试地点:十堰城区,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测试(笔试)收费标准

测试费用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收费标准的通知》(鄂价费[2001]32)和省财政厅、人事厅《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费收费标准调整后具体分解使用标准的通知》(鄂财综发[2003]12)的规定收费,中级50/人,初级20/人。

六、测试结果和成绩效用

2014年度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分别控制在80%以内,测试结果经市职改办公示审批后,核发合格证书,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起计算有效期为三年。高校教师系列“说课评教”测试成绩在测试当年使用有效。

水平能力测试是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专业与实际岗位、与参加评审时申报的专业不一致者,测试成绩不合格者,测试成绩不再有效期的(2011年以前的水平测试合格证书不再有效),不能参加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

附:十堰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笔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二〇一四年三月四日

主题词:2014  专业技术  水平测试  通知  十堰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

十堰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笔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笔试系列名称

笔试专业名称

代码

笔试对象及适用范围

笔试级别

初级

中级

农业

畜牧兽医

6018

6067

畜牧兽医

中初级

农机管理

6019

6068

农机管理

中初级

土肥植保

6020

6069

土肥植保

中初级

茶叶果树

6021

6070

茶叶果树

中初级

农业技术推广

6022

6071

农业技术推广

中初级

新闻

新闻

6023

6072

新闻编辑、记者

中初级

工程

技术

园林工程

6024

6073

园林工程

中初级

林业工程

6025

6074

林业工程

中初级

给水排水

6026

6075

给水排水

中初级

建筑电气

6027

6076

建筑电气

中初级

建筑施工

6028

6077

建筑施工

中初级

建筑结构

6029

6078

建筑结构

中初级

暖通

6030

6079

暖通

中初级

建筑设计

6031

6080

建筑设计

中初级

建设规划

6010

6011

建设规划

中初级

装饰装璜

6046

6095

装饰装璜

中初级

计算机网络

6047

6096

计算机网络工程

中初级

工程概预算

6032

6081

工程概预算

中初级

路桥

6033

6082

公路与桥梁

中初级

水利电力

6034

6083

水利电力

中初级

机械加工与设计

6035

6084

机械加工与设计

中初级

机械制造与维修

6036

6085

机械制造与维修

中初级

水产技术推广

6037

6086

水产技术推广

中初级

环保

6038

6087

环保

中初级

广播电视工程

6039

6088

广播电视工程

中初级

工程测量

6040

6089

工程测量

中初级

地质勘探

6041

6090

地质勘探

中初级

文化

群众文化

6042

6091

群众文化

中初级

图书资料

6043

6092

图书资料

中初级

档案

6044

6093

档案

中初级

文物博物

6045

6094

文物博物

中初级

医药

中药

6007

6056

非医疗机构

中初级

西药

6008

6057

中初级

医药工程

6009

6058

制药企业

中初级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