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9/03/18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市直及中央、省驻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调整全省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08〕2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度全市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的范围

  全市申报中初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中,未取得全市统一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人员,包括调动工作岗位,从事其他专业技术后需要转评职称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已过期的人员。

  中小学教师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同步进行;其中,县以下乡镇所属中小学校教师的水平能力测试,由学校在综合考察其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推荐结果当年有效。

  中专(中职)学校中、初级讲师系列仍采取“说课评教”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说课评教”方案由各校结合单位实际拟定,自行安排测试时间,考核方案和考评结果分别报市职改办备案,考评结果当年有效。市职改办将视情况对各学校测评工作进行巡视指导。

  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不含“五大”毕业生),学历与从事专业一致,符合(鄂职改办〔2013〕72号)文件规定见习期满后考核定职(简称初定职务)的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不参加水平能力测试。

  2019年度全市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共分六个系列,42个专业(见附件),凡我市水平能力测试中未列入的专业(如:播音、艺术等),可报名参加省级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职改办)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

  二、测试的内容和方式

  水平能力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从事专业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的前沿发展情况;从事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其教学理论水平、教育理念和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的能力,分层级(学段),不分具体专业。考生报名时,应根据本人现从事的专业、拟申报评审的专业,报名参加考试。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为闭卷笔试。

  三、报名程序及有关要求

  (一)网络报名: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便民查询栏目/水平能力测试报名端口填写报考信息,所在单位要求填报全称(如:××县××镇××单位),上传1寸近期正面免冠电子彩照(jpg格式,照片大小在8Kb-10Kb之间,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下载打印考试报名表。

  (二)现场确认:

  1、十堰城区报考人员报名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审核同意盖章,持报名表到市人社局609室收费处缴费后,将报名表交至市人事考试院考评一科(610室)进行报名确认,未交纸质报名表的视同放弃考试。

  2、各县、丹江口市、郧阳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于 3月29日以前将报名表及考务费交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统一到十堰市人事考试院考评一科进行报名确认。报考专业审核确认后不予更改,咨询电话:8650722。

  四、时间安排和考试地点

  1、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3月18日—3月29日;

  2、缴费确认时间:2019年3月18日—3月29日;

  3、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4月22日—4月27日,考生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4、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规定为准。

  五、测试(笔试)收费标准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通知》 (鄂价费规〔2011〕100号)等规定,中级50元/人,初级20元/人。

  六、测试结果及使用

  中、初级各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控制在80%以内,测试结果在十堰市人社局网站上公布,不再发放合格证书,考生可登录十堰市人社局网站/便民查询/考试院综合成绩查询栏查询成绩并打印留存。本次水平能力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2016年度及以前取得的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不再有效。

  水平能力测试是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专业与实际岗位、与参加评审时申报的专业不一致者;测试成绩不合格者;测试合格成绩不在有效期的(2016年及以前的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不再有效),不能参加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

  附件:十堰市专业技术职务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

十堰市专业技术职务中初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

系列名称

笔试专业名称

代码

笔试对象及适用范围

初级

中级

农业

畜牧兽医

6001

7001

家禽、家畜的育种/养殖/疾病防治;动物营养

农业机械

6002

7002

农业机械管理/开发与推广/设计与制造、修理

土肥植保

6003

7003

土壤肥料、土化/植物保护

茶叶果树

6004

7004

茶叶栽培、育种、加工/果树栽培、育种

农业技术

6005

7005

农学(技术)/农业技术推广

新闻

新闻

6006

7006

新闻单位的编辑及研究人员/记者及研究人员

工程

技术

园林工程

6007

7007

城市园林绿化/设计/花卉盆景、园艺

林业工程

6008

7008

林学/森保/野生动植物保护/木材加工

给水排水

6009

7009

给水排水/污水处理/环卫

建筑电气

6010

7010

建筑电气

建筑施工

6011

7011

施工、安装、质量、安全、监理

建筑结构

6012

7012

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设计

暖通

6013

7013

建筑空调采暖、冷热源系统

燃气

6014

7014

燃气、供热工程

建筑设计

6015

7015

建筑设计/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理论与教学

建筑规划

6016

7016

城市规划及建筑、城市经济地理/城市交通工程

装饰装潢

6017

7017

装饰装潢

电子信息工程

6018

7018

电子系统工程/电子仪器与测量/电子专用设备

工程概预算

6019

7019

工程概预算/劳动定额

路桥

6020

7020

交通技术的管理、工程科学研究/桥梁工程施工

水利电力

6021

7021

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测量、工程电气/水资源

机械加工与设计

6022

7022

机械加工、金属加工与处理、焊接工艺及设备

机械制造与维修

6023

7023

机械制造工艺及自动化、通用机械等制造/维修

水产技术

6024

7024

水产科研、生产、加工、监测/水产技术推广

环保

6025

7025

环境工程/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境监理

广播电视工程

6026

7026

广播中心工程/电视中心工程

工程测量

6027

7027

建筑工程的工程测量专业

地质勘探

6028

7028

岩崩滑坡地质灾害预防/冶金地质勘探

土地管理

6029

7029

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评价/土地价格评估与检测/土地整理/土地技术咨询与服务

质量

6030

7030

质量

计量

6031

7031

计量

文化

群众文化

6032

7032

群众文化理论

图书资料

6033

7033

图书馆工作岗位

档案

6034

7034

档案事业管理单位/专门从事档案工作在岗人员

文物博物

6035

7035

文物保管与保护/陈列与宣教/考古

食品

医药工程

食品安全

6036

7036

食品安全、医药、医疗器械岗位上,从事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制药机械、药用包装的设计、开发、生产、技术、质量控制

医药

6037

7037

医疗器械

6038

7038

教师

高中

6039

7039

含职业高中学段从事教学、教研工作专业技术人员

初中

6040

7040

初中学段从事教学、教研工作专业技术人员

小学

6041

7041

小学学段从事教学、教研工作专业技术人员

幼儿园

6042

7042

幼儿园学段从事教学、教研工作专业技术人员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