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三百”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17 

十职院发[2012] 14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三百”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青年教师深入企业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和学院教师深入企业锻炼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三百”活动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开展“三百”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等文件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学院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这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学院科技智力资源优势,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锻炼和培养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

三、主要任务

总体目标:从2012年起,用三年时间,安排100名教师,深入100个企业,开展100项技术服务工作(即“三百”活动),提升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

具体任务:专任教师中的骨干教师到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开展“三百”活动,主持技术服务与项目研发。

四、组织与管理

1.学院成立“三百”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分别由党委书记、院长和分管的院领导担任,成员由党委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校企合作处、财务处、各系部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人事处。人事处负责“三百”活动的管理及考核等,各系部成立 “三百”活动领导工作组,具体负责开展“三百”活动的工作。

2.人事处在每年三月份根据各系部教学实际情况,制定“三百”活动的年度计划,各系部选派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深入企业开展“三百”活动,明确“三百”活动的企业与技术服务项目等,确保将“三百”活动落到实处。

3.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审定“三百”活动的人员、企业与项目等,汇总后报工作小组审批实施。

4.教师在技术服务的项目完成后,必须向人事处提交《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三百”活动鉴定表》、“三百”活动的项目成果。成果形式为:主持与专业相关的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工艺设计、项目专利等。

五、工作要求

1.督查与管理

各系要分阶段对本系“三百”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定期研究和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防止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工作纪律

在企业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因窃取企业机密或他人劳动成果等所引起的纠纷及责任等,均由本人承担,学院不承担任何责任。

在企业从事工程实践工作期间,须开展实质性的具体工作,不得擅自更改计划内容,不得从事与申请计划内容无关的个人或其他活动。

六、责任分工

校企合作处负责与市内外企业的联系,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分配指标,做好内引外联工作,协助各系落实完成任务;人事处汇总各系部上报的参加“三百”活动人员的名单,报“三百”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实施,负责落实学院政策;党工部收集典型材料进行宣传报道;财务处负责项目经费的落实;教务处及系部负责有关教师的教学工作的调整;各系部负责与校企合作单位沟通联系,确保所分配的指标以及“三百”活动的工作落到实处。

七、保障与激励措施

1.各系部要积极争取行业、企业支持,充分依靠与学院有合作关系的行业、企业,拓展校企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建立教师开展“三百”活动的稳定渠道。

2.经学院批准开展“三百”活动的教师,期间的基本工资、生活补贴、岗位津贴与福利待遇不变。

3.教师参加“三百”活动,主持企业立项的技术研发项目并结题的,学院按企业项目资助经费(以企业立项文件为准,并入学院账户)的10%予以奖励。

4.对参加“三百”活动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在职称评聘、职务晋升、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优先。

八、其他

本活动方案的解释权在人事处。

附件: 1.十堰职业技术学院 “三百”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十堰职业技术学院 “三百”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及指标分配表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八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