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岗位职责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11/11/15 

——人事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1.        掌握学院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分配情况及教职工的增编、减编请批工作

2.        办理人事调配的有关手续。负责人才引进、接收毕业生及毕业生的见习期考核及转正定职。

3.        教职工年度考核的组织及奖惩。

4.        各类奖励和荣誉称号的评选申报。

5.        人事统计及年度报表。

6.        专业技术人员考核,专业技术人员职务的评聘管理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考试的组织工作。

7.        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手续。

8.        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及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9.        定期编制人员名册,及时填写调出、调入、干部任免登记表,负责办理职工工作证。

10.    完成处长交办与岗位职责相关的工作。

——劳资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1.        负责编制学院的年度劳资计划及工资总额的审核与管理工作。

2.        定期上报劳资统计报表。

3.        负责教职工的工资调整、定级和合同制职工以及临时用工的社会保险工作。

4.        负责审核院内津贴和各种补贴标准及发放情况。

5.        全院教职工的考勤及请、销假的管理工作。

6.        丧葬费、抚恤金、遗属补助的审核发放工作。

7.        临时用工管理及工资的审核工作。

8.        工人技术等级晋升、培训、考核等工作。

9.        负责办理全院教职工的社会保险工作及退休证的办理工作。

10.    负责数据库的建立、管理与维修工作。

11.    完成处长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师资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1.        协助领导做好教师队伍建设长远规划与师资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

2.        负责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证认定的组织工作;

3.        负责各类专家(津贴享受者)的申报、选拔、推荐、考核管理与服务工作;

4.        负责教师公派出国学习的选拔、推荐工作;

5.        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兼职(客座)教授的聘任组织工作;

6.        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

7.        负责教师继续教育的管理工作;

8.        负责教师队伍信息统计工作;

9.        完成处长交办与岗位职责相关的工作。

 

学院首页 | 国家骨干高职建设专题 | 办公室 | 党委工作部 | 纪委(监察室) | 教务处 | 学报编辑部、高职研究所
国家教育部 | 湖北省教育厅 |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联系地址:中国.湖北.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四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126043